小云幽

“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塌了。”

【王乔】他和星辰

*迟到的给大眼的生贺

*一发完结4.3k

*有私设,主原著向

喜闻乐见红蓝评


 即使遇见过极光的绚烂,在爬上山巅抬头仰望的那一刻,依旧会被浩瀚星空所震撼,一如同看进身旁那人的双眼,暗涌激流,深藏柔情。

八进四。

一场比赛下来,指尖都还在发抖。乔一帆叹了口气,心里突然萌发了自己是不是老了,这样的念头。随机就被自己逗笑,甩了甩头,都哪跟哪啊,才出道没两年怎么就想着退役呢。

要说退役......那人才是吧。

他站在舞台中间朝台下极目望去,终于在人头涌动中找到王杰希,带着黑色口罩和浅灰棒球帽,混在一众荣耀粉丝里,避免被人认出。

见人看向自己方向,王杰希小幅度挥了挥手,乔一帆脸有些发烫嘴角不自觉勾起一个笑容,但碍于站在聚光灯下又不敢做出回复。

他想起昨天听说王杰希要来看他比赛时的情形。肾上腺素极剧分泌,差点要失眠。

虽然认识这么久又是以前队长,也经常会被指点打法,但特地来看自己现场还真是第一次。

更要命的是自己前几天才刚跟这位对手兼前辈告完白。并且还没等到对方回复就红着脸一口气跑会兴欣专用休息室。

紧张与期待交叉袭击,连晚上做梦都是一双大小眼,凌晨四点半被惊醒,再也睡不着。

乔一帆拽着被子角,咬着嘴唇,怎么也想不明白王杰希为什么要来看他比赛。毕竟下一场比赛就轮到微草,这么关键的时候不在队里,却跑来体育场。

再后来他实在忍不住,熬到六点终于给王杰希发了短信:队长,你那边忙不忙啊。

曲里拐弯的表达方式,根本不知道对方能不能看懂自己到底想说什么。可心脏还是一阵剧动,重新躺回床上,拉长被子蒙住头,又不由自主笑起来,队长来看他比赛了呀。

时隔这么多年还是习惯叫他队长,当然叶修苏沐橙同样毫无保留指导鼓励他,但乔一帆总觉得王杰希是不一样的。也或许有雏鸟情节作祟,只一看到那个人就想起自己少年懵懂时,穿着不怎么合身的队服,坐在微草训练室角落认真又执着的样子,那时就算是饮水机选手,也并不觉得过分失落,每天都有精彩,少年独有的期待梦想,朋友间的相互激励,还有那个温柔的甚至遥不可及却情愿叫人追随的魔术师。

他很庆幸自己能碰上“荣耀”,然后喜欢上它,就像小行星终于在茫茫星海中找到独属自己的轨道,恒星亘古灼热,于是小行星也燃烧出了璀璨。

思绪被指尖振动打断,没想到王杰希回复来得这么快:不忙,队里有英杰带。起这么早?紧张?要不要出来走走,我陪你。

乔一帆刚刚平复下来的心脏又立刻开始剧烈跳动,连做两个深呼吸,纠结半晌,终于颤抖着手指打下个“好”。

联盟特地为职业选手准备的高端酒店,坐落城市中心,顶楼天台离地三百尺,太阳刚刚升起脚下就已繁华初露。

乔一帆换好便服到时,王杰希已经看完日出。
 清晨有凉风袭袭,听到身后有脚步声,王杰希回过头,笑着朝乔一帆招招手,背对晨光,依旧是梦里现实的向往。

乔一帆咬着下唇,尽力平静下内心翻涌,摆出个平常笑容朝他的向往走过去。

“怎么了?”王杰希从来细心,看出他僵硬步伐。
 乔一帆摇摇头,“没事。可能确实有点紧张。”他避重就轻,随机又笑道,“不用担心我的。”

王杰希点点头,又转过身面朝城市钢筋水泥。极轻地叹了口气,“我要退役了。这是最后一个赛季。”

“退役?”乔一帆一下子没反应过来。

“是啊,到了年龄就要下场,舞台还是要留给你们年轻人的。”王杰希倒是显得云淡风轻,无所谓笑笑,“我在这儿已经待的够久了,英杰也能独当一面,微草不需要我了。”

“不是的......”乔一帆下意识反驳,可当他抬头看向这个迎光而立,脊背因常年伏在电脑桌前而微微弯曲的背影时,突然意识到,原来一切真的在不知不觉中改变了,就像当年为了微草,王杰希改变自己魔术师打法一样,而今他也为了竞技场上新鲜血液的荣耀而后退一步,承认自己不胜当年。

王杰希就是这么一个人,察言观色又不动于声,总情愿牺牲自己成全他人,默默收敛自己锋芒,如水似风,在乎着每一个人的感受,就算是玩笑也从不会逾矩,点到为止。

温柔一词于他也算太浅,那是一种较之更深沉更伟大的胸怀,星辰大海,万里壮阔,不过如此。
 大概是见乔一帆愣住,王杰希转身笑,“本来是叫你出来散心的,没想到竟然说了这么多,真不好意思。”他伸出手竟然去揉了揉乔一帆柔软的发,“未来在你手里,加油啊。”

乔一帆望着对方双眸,怔怔地点头。

他确实也见过星辰了。

谁也没提告白那件事,仿佛那只是人生中微不足道的平常片段。

但天台似乎有奇异魔法,能将两个相隔光年的人连接在一起,暖风掀起少年骚动的心,让他禁不住伸手,触碰本以为遥不可及的人。

船到桥头自然直。乔一帆此刻反而不紧张了,他敬佩钦慕这个人,也深深地喜欢着他。是每次比赛前夜都会想起,是操纵角色在枪林弹雨里穿梭而过时会回忆,是想要竭尽全力去追赶,用全部努力要与他并肩的喜欢。

这样的喜欢怎么藏的住呢。

眉梢眼角都满满的欢喜,清澈透亮的眸子缀满星光,站在眼前就告诉他,“我喜欢你啊”。王杰希又怎么会看不出呢。

拥抱仿佛迟来多年,鼻尖竟然闻到熟悉味道,似乎很多年前在微草训练室里闻到过的。那时独自加练到半夜竟然睡着,醒来后披着不知是谁的大衣。

乔一帆埋在王杰希颈间突然笑出声,原来缘分早已埋下。

“那么,作为本场MVP,乔一帆选手对本场比赛有什么要说的呢?”耳边主持人的声音将乔一帆拉回现实。

“嗯......其实是大家配合的很好啦,非常感谢兴欣的各位,也感谢对手的精彩表现。”乔一帆依旧是那个温温和和的大男孩,微微低着头对着摄像头浅浅的笑,就算是说官话,但连对手也没法对他产生厌恶。

一旁苏沐橙替他接话,笑道,“一帆意识很好,我们这边团队赛优势特别大,而且人缘又好,啧啧,真要谢谢当初那谁把人拱手相送了。”说罢还冲摄像机调皮的吐了吐舌头。

乔一帆不好意思笑笑,又去看王杰希表情,结果发现那人也不禁失笑。

当初王杰希也解释过,好不好跟合不合适总归两个概念,作为职业选手自然懂的这个道理,此时拿出来不过是开个玩笑活跃下气氛。

误会与隔阂,从来不应该成为拒绝一段感情的鸿沟,两个同样温柔的人,相聚在一起,连空气都是柔和的。

 
 次日微草不负众望成功晋级。

下一场,兴欣对战微草。

紧张气氛铺展开来,训练室皆然是敲击键盘声,汗滴划过白皙脖颈落进领口隐入一片阴影。乔一帆大概是有点心不在焉——

“啊,不好意思。这里我的错。”他叹了口气,活动下手指。

苏沐橙转过头看他一眼,温和笑笑,“没事,再来,正式比赛不出问题就好啦。”女孩子心思细腻,自然看出乔一帆心里不甚平静,可也不挑破,只给他最善解人意的答复。

乔一帆当然也懂,但仍止不住思绪飘乱。

如果,这场比赛赢了,那么是不是就意味着王杰希将永远退出这个赛场了呢?乔一帆心狠狠颤了一下,他说不上是为什么,悲伤不舍,大概都不能很好的形容这种感觉。

他从蒙昧开始就追随的光就要谢幕了,还没等他追赶上他,抓住他璀璨的辉,就退到夜幕后面去。

他不愿看到星辰消散的那一刻。

没有人愿意直面离别。可人却总是这样的,聚少离多,起承转合中便轰轰烈烈过了一生,有太多不可平要去面对了,不会总如愿但也不会一辈子意难平。

乔一帆不会输掉比赛,或者说他至少会全力以赴这场最后盛宴,用以回复王杰希职业生涯最后的闪耀时刻。

当夜乔一帆又爬上天台,他真实怀疑天台是个隐藏任务点。

夜幕垂临,一个人就那样站在暗蓝夜空下,孤孤单单,抬头仰望着被城市灯火打扰,毫无色彩的夜空,找不出一颗星。

“队长……”乔一帆小心翼翼开口。

王杰希恍然回头,“一帆?”不知是不是乔一帆的错觉,王杰希眼底似乎藏着疲倦和……怅然?但也仅仅是一瞬间,王杰希又恢复了从前的温厚,他笑——

“你说你个小孩子怎么也这么多心事。”

乔一帆不答话就这么注视着王杰希,不带一丝一毫杂质,通透又明亮。

王杰希也不介意继续道,“以前在微草不觉得,到了兴欣怎么感觉心眼儿都多了似的。等着一定找叶修算账。”

乔一帆略微顿了顿走上前双肘撑在天台横栏上,托住下巴,也学着刚才王杰希的动作抬头望天。漆黑浓重,几乎让人压抑窒息。

他想了想,眨眨眼,突然就转回了头,冲王杰希弯起眼眸,笑了起来小虎牙都露出来,“是呀,心眼儿多了。队长你得小心呀。”

王杰希蓦地愣住,干干净净的少年毫无保留的笑容与夏季夜晚独有的微风连同构成此后足够回忆多年的画面,心动如此而已。

“啊,也是呢。”

 
 正式比赛,乔一帆发挥极好,他本就是那种在成长中不断突破不断给人以惊喜的选手。毫无疑滞的操作,极度精准的计算,甚至弥补上队友的失误。他无疑是个优秀的职业选手,自身操作、临场心态、大局观都无可挑剔,没人知道他的未来如何,这种类型的选手就连自己都不会知道那个顶在哪里,他永远拼命向上再向上,一次次使人惊艳让人感叹。

未来不可估量,然而现实已然降临。

“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从今以后,我会退出荣耀这个舞台,将更多的机会让给更优秀的选手。”王杰希微笑着平静的对着话筒说完这段话,然而台下一片哗然,不管是媒体还是观众都轰动起来,更有早知内情的微草战队粉丝落下泪。王杰希依旧保持笑容,安抚道,“不过我会继续在微草担任教练,我虽然退役了但不会放弃荣耀,大家不用担心。”

“我相信,英杰会带领微草再创辉煌!”

身旁高英杰眼眶通红接过媒体递给他的话筒,“我会继续努力……不会辜负队长的期望……”

“那么王杰希队长在最后有什么要感谢的人吗?”底下有记者举手提问。

“要说感谢啊,其实还真挺多的,像我当时也是微草的前辈们一点点带上来的呀,还有其他战队的选手,真的教会了我很多东西。”王杰希回答道,他停了一下,没等下一个记者发问就有接到,“不过还真有个人我得特别感谢他,比赛前几天还陪我散心来着。”他笑着看摄像头,但只有当事人知道,他看的其实只是那个在天台夜幕下笑得灿烂的大男孩。

果不其然,坐在休息室看转播的乔一帆当场红了脸,“我…我去下洗手间啊。”

包子疑惑,“他怎么了?食物中毒?”

苏沐橙意味深长地笑笑,“得喝中药治。”

乔一帆洗了把脸,冰凉的水流让双颊温度下去不少,他看看镜中的自己,一切正常,眼睛还没红成兔子。他做了两个深呼吸,正准备离开,结果就从看大镜子里看到的他人影像。

好巧……乔一帆心道,这触发剧情有点频繁了吧。他擦了擦发尖上的水珠准备等着对方开口。

结果就看王杰希一言不发笑着看他。靠,这人不会是报上次自己没理他的仇吧,多大了啊。

没办法,乔一帆硬着头皮打招呼,“队,队长好。真巧啊……”

“嗯,真巧。”

“……”乔一帆张了张嘴,不知道该说什么,总不能祝人退役快乐吧。结果这一张嘴没关系,眼泪不知道怎么突然就掉下来,连乔一帆自己都愣了一下。“我不是……这个……诶,它自己掉下来的。”他用手背擦了擦自己脸,亮晶晶的,有点咸。

王杰希笑出声,他走上前一步, “别哭啊,一会回去怎么跟人交代,跟我欺负你了似的。”

乔一帆眼红脸也红,扁了扁嘴,“还不是……”他停住,抽了下鼻子,“算了,不说这个。”

他叹了口气伸开双臂,拥抱住眼前的人,

“魔术师,欢迎回来。”

 
 他于是又做回那个打发绮丽奇诡,令人绝赞的魔术师,而他沿着他的脚步,去最追寻荣耀。每个人的荣耀。

星辰依旧璀璨,那是夜幕永远不会吞噬的光。

FIN.

我寻思着“微微草木,生于毫末,毫末之草,可以成原”和“兴欣之火,可以燎原”真没点什么?

 

评论(4)

热度(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